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北區洢蓮絲眉上效果,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彰化膠原蛋白針隆鼻效果

臺中大里Ellanse洢蓮絲怎麼樣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北區少女針怎麼樣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員林童顏針和玻尿酸區別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洢蓮絲M劑型功效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大里膠原蛋白針溶解時間

三毛:我的寫作生活  ——談話記錄之二  晚上七點半。外頭是傾盆大雨。  在耕莘文教院的講堂里,原只安排兩百個的座位,卻擠了不下六百人,大門口是怎么都擠不進去了。文教院的陸達誠神父陪著主講人三毛女士在前頭領路,嘴里一迭聲嚷著:  “對不起,請讓路!請讓路!”  三毛依然長發披肩,黑色的套頭毛衣下是件米色長裙,臉上有著淡淡的妝,素凈中更透著幾分靈秀。瞧著講堂中擁擠的情況,三毛緊張了,直問人:“我要不要帶衛生紙上臺?這么多人,這么多人,我怕我自己會先‘下雨’。”三毛是擔心面對這么多人演講時,說著說著會控制不了情緒而流淚,她卻說成“自己先下雨”,倒教旁人先笑開了。  站在講臺上,三毛用一貫低低柔緩的聲調,對滿堂或坐、或站、或席地的朋友說:“沒想到我在臺灣有這么多的朋友,尤其今晚外頭的雨這么大。”然后三毛就開始演說今晚的講題:我的寫作生活。  下雨天看到這么多朋友真好  各位朋友:  很抱歉今天晚了一刻鐘才開始,我是很守時的人,剛剛我一直在等陸神父來帶我。  最近我的日子過得很糊涂,一直記不清是哪一天要演講,直到前天有位朋友打電話給我說:我們后天在耕莘文教院見。  我嚇了一跳,不過,我那時想,沒關系,大概只有二十個人。  可以隨便說說,可是沒想到我在臺灣有這么多的朋友。  今天又在下雨,聽說這一陣臺北不是雨季,可是我回來以后,發覺總是在下雨。我以為今天不會有那么多朋友來,看見你們,我很怕,一直想逃走。  希望我的話對各位不會有不好的影響過去我教過書,常上講臺,但教書的時候有課本,現在跟各位說話沒有課本,我擔心今天隨口所說的,對各位會不會有不好的影響。我特別要提出一位年輕讀者的來信,做為今天這個談話的開始。剛回臺灣時,我收到一位高中女生的來信,我記不得她的名字了,這位讀者說她在初三的時候,因為升學壓力太重而想自殺,在那個時候,她看了我的書,因而有了改變,我不知道她有什么改變,可是她一直說是我的書救了她。我覺得這個孩子有點“笨”,因為,任何一本我的書都救不了你,只有自己可以救自己,別人不能救你的。她說她現在已是高中生了,而最近我丈夫的去世,她說她覺得人生還是假的,她還是要死。我收到這封信好幾個月了,一直不知怎么回信,可是我很掛念這位朋友,因為她的信寫得很真誠。希望她還是把我忘記吧,因為這是一個不好的影響。  不知道這位朋友今天有沒有在場,或是有她的朋友,請轉告她,信收到了,并請她千萬不要灰心,因為別人的遭遇畢竟不是發生在她身上。  從未立志做作家,倒曾下過決心要當畫家的妻子今天的講題是“我的寫作生活”,我實在只是一個家庭主婦,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別人把我當作家看,這種改變,使我很不習慣,而且覺得當不起。作家應該是很有學問或是很有才華的人,我呢,做了六年的家庭主婦,不曾是專業作家,以后也不會是。  我從來沒有立志要做作家。小時候,父母會問,師長會問,或者自己也會問自己:長大了要做什么?我說就要做一個偉大藝術家的太太。“有沒有對象呢?”他們會問,我說:  “有的。”“是誰呢?”“就是那個西班牙畫家畢卡索!”因為小時候,我很喜歡美術。以后,寫作文的時候,我總說要做一個偉大藝術家的妻子,并沒有說自己要成為藝術家。我的功課不行,數學考零分,唯一能做得好的只有國文,班上同學大約有十個人的作文是我“捉刀”的小時候,數學成績很不好,常常考零分,有一次考得最高分是五分,我都不知道是怎么搞的,應該也是零分才對。我的作文好,小學五年級時參加演講的演講稿是自己寫的,每次壁報上一定有我的作品,我的家庭很幸福,可是有一次,我把老師感動得流淚了,因為我告訴他我是孤兒,還寫了大約有五千字的《苦兒流浪記》。  進了初中以后,班上同學大約有十個人的作文是我寫的。  因為他們寫不出來,我就說拿來拿來,我替你寫。后來,又學寫唐詩,在作文本上寫了十幾首。我發覺自己雖然別的事做不好,但還可以動筆,這是一條投機取巧的路。  初二時,不喜歡學校生活,離開學校自己念書。到了大學,我跟許多高中畢業的同學一起念哲學系,發現我的國文比不上他們,大一的國文考試,《春秋》是什么時候,誰寫的作品之類的題目,我都不曉得,所以國文就不及格了。后來我去找老師,我說:“老師,我是少年失學,不知道《春秋》是什么時代修的,我覺得這是文學史的問題。”老師說:“你應該曉得的呀!”我說:“對!我知道的也是國文類的,可是并不是這一類的。”后來他說:“那你要補考羅。”我說:“補考還是不會及格的,只有一個方法,我可不可以補給你六篇作文。”他問我要寫多少字,我說隨我寫吧。  瞎編的故事(www.lz13.cn)竟把老師感動哭了后來,我寫了一篇三萬多字,我的父親,我的母親,我的童年生活,從我的祖父開始講起,中間還有戀愛故事,其中我伯父并沒有戀愛,是我編的。  老師要求我用毛筆寫,我寫不來,就用簽字筆寫成毛筆字的味道。這篇寫得非常好,故事有真有假,還有情節,老師看了,把我叫過去,說:“你是我的學生中最有才華的。你寫的關于上一代的事,都是真的嗎?”我就說:“真假你還是別管吧,這篇作品你還喜歡嗎?”他說:“老師看了很感動,一夜沒有睡覺,老師都流淚了。”  我很幸運,打小學到現在投稿沒被退過這件事以后,我發現自己從小做什么事都不對勁,不順利,最順利的事就是寫文章,因此,在大學里我就開始寫文章,但也不是很勤的。我有一個很光榮的紀錄是從小學開始投稿,到現在還沒有被退過稿。  我的青少年時代出了一本書《雨季不再來》,這本書是被強迫出版的,因為如果我不出書,別人也可以把那些文章輯成一個集子出書,而我連版稅都拿不到。其實那些東西都很不成熟,都不應該發表,是我在二十二歲以前發表的文章,文字非常生澀,感情非常空靈,我不喜歡空靈這兩個字,但那是那個時期我寫時所不能偽裝的一些感情,這是我的第一本書。 三毛作品_三毛散文集 三毛:三毛致賈平凹的信 三毛:赴歐旅途見聞錄分頁:123

笨蛋,我喜歡你啊!  文/柒先生  一  少伯是我幾年前認識的一個朋友,那個時候我們在一家招聘網站工作,他話很少,當時我們部門正負責一個職場微博項目,我們交情不算太深,多數的互動還是在微博上,他負責公司的官博維護,文采很好,記得有一次我們整個部門策劃了一個情人節微博活動,我想極力撮合他跟公司的客服小敏在一起,因為那時候,那個叫小敏的姑娘也沒有反感。  時隔多年后,我跟少伯成了很好的朋友,有一次一起吃飯,突然聊起當年的一些事,才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秘密,那時候我們都已經離開那家招聘網站很久很久了。  我說,小敏結婚了。  他說,嗯。  我說,你不想說點什么?  他說,你知道她喜歡吃什么,喜歡聽什么歌,喜歡看什么書,就連她新換的發夾你都知道那是她最喜歡的顏色。那不過是執念太深,等你放下執念你才知道,你喜歡的只是當年那個沒有在一起的姑娘,你不死心,你換一個時間換一個地點,不過就是想圓圓當年那個夢而已。嗯,前女友也叫小敏。  我說,原來還有這么一茬牽牛花呢。  認識小敏純屬意外,那時候少伯經常去圖書館借書,跟你們所經歷的學生時代類似,有些書的頁數被人撕掉了,少伯拿到書的時候,那頁被人撕掉的故事居然有一張娟秀的字跡,謄抄的特別仔細。那時候少伯覺得,好可愛好有愛心的女生。于是在那一頁少伯又添加了一頁進去,他以為的故事。于是他們用這一種方式開始聊天討論。  有一天女生說,我們見面吧?  他們戀愛了,可惜那是一個談愛尚早的年紀,小敏的媽媽還是發現了他們的情書,于是小敏媽媽來到學校找到了少伯,少伯就那么倉皇的跟未來的丈母娘來了一場對話,現在回想那一天,少伯說,26度的辦公室里,我大汗淋漓,從來沒有那么緊張過。  分手的那年夏天,天有點熱,少伯想找一個地方涼快一下,他往前走了幾步,就聽見“兩塊,兩塊,全場兩塊”,他進去買了一個竹蜻蜓,多年后,他來我的包子店,我拿著竹蜻蜓給他攤煎餅的時候,他說,這個東西我以前也有一個。  當然,當年還有一張小紙條,紙條上寫著他寫給小敏的一首小兒歌:  竹蜻蜓,往南飛  馬蘭開花特別美  竹蜻蜓,往北飛  一路天黑頭不回  少伯不知道該怎么辦,于是他把竹蜻蜓和小紙條夾在了他們當初認識的那一本書里,然后走了,那一年,他們一個往南走,一個往北走,再也沒有聯系過。  你有足夠的時間去等一個肉夾饃,你有足夠的時間聽完一首歌,你有足夠的時間剝完一只小龍蝦,但是你沒有足夠的時間去愛一個人,你轉身的時候,心里有一個聲音再罵你:笨蛋,喜歡就去追啊!  可惜,你知道,見天見地見眾生最想看見你,放下天地放下筷子放不下你,一壺小酒一對雞翅兩個烤饃,你在我對面月亮在天上真好,此情烤成串只是當時忘放孜然。  二  大概有些喜歡,就是單純的喜歡,你沒敢想過跟她在一起,就是單純的想滿足她所有的關于美好的幻想,因為你舍不得看到她的失落,或者說,你遇見了一個想要照顧一生的姑娘偏偏在最錯的時間里。  后來,我才知道,在那家招聘網站工作的時候,在小敏座位后面有一個姑娘偷偷喜歡著少伯,那時候,他們經常一起值班經常在微博上互動。該是日久生情吧,可是少伯不敢愛,他知道他自己的經濟狀態,那時候,朋友出事,他替朋友刷了信用卡5萬,每個月還完信用卡他只剩下300來塊錢,還要吃飯還要坐公交車上班還要打電話,電話那個時候是萬萬不能停機的,銀行會每個月固定的電話問候,公交車費每個月50,電話費至少充10塊別停機,拿什么談戀愛?他不敢想約會一次,接下來該怎么生活。  那段時間他經常以各種理由拒絕跟那個姑娘的約會,周末大概就是靠睡覺來解決溫飽問題。那一段感情一直地下萌芽,直到少伯離職,他們成了朋友。  聽完少伯云淡風輕的講我離職之后他的故事,我知道,他已經默默的扛過了所有黑暗,只是可惜了一場愛情。我信白天黑夜交替出現,我信火鍋吃完還有米線,我信王子騎白馬到身邊,我信來碗牛肉少放拉面,我信一切對于少伯來說,才剛剛開始。  姑娘曾經問,為什么我們不能在一起?  少伯說,對不起。其實少伯心里清楚,是怕辜負了姑娘的喜歡,那時候他不敢愛,不敢讓自己喜歡的姑娘陪自己受苦。姑娘走時,少伯好像聽見心里有一個聲音再說:笨蛋,喜歡就去追啊!  三  我離開那家招聘網站以后,開了一家廣告公司。少伯撐過了最難的那段日子,也離開了。再后來,我給他打電話,問他時間上寬裕嗎?幫我處理一個客戶的事。他說,我在跟老丈人喝酒呢。  他戀愛了,真的,那種奔著結婚去的那種,真替他開心。我們一起約爬山,我第一次見那個姑娘,在浮山山頂上,風吹起的時候,姑娘挽著少伯的胳膊,那畫面我以前見過,紅酥手黃藤酒,滿山桃花開十里春風。  接到他婚訊后,我們一起吃飯,我問,啥時候的事,說說你倆怎么認識的?  少伯說,離開招聘網站后,去了朋友的公司,搞科技媒體的。那時候,一個朋友說給介紹一個女朋友,就給了一個QQ,我當時沒在意。后來某天,自己一個人吃早餐的時候,小米稀飯和雞蛋多煮了一點,端上桌的時候,突然覺得,對面應該坐一個人。于是,我找出來那個QQ就加了,沒想到通過了。  少伯的女朋友說,第一次約會可奇葩呢,就在家樂福超市,點了一碗面。他問我,如果往后我只能請你吃得起面,你還愿不愿意跟我在一起?其實那個時候吧,我們在網上已經聊了很久,有時候到深夜兩三點,大概那個時候已經把全部三觀交給對方驗證了。  少伯說,她當時就說,如果這樣的話,我可以吃的更少。她找服務員去要了一個小碗,夾出來一些,她說,你看,這些就可以養活我。她把大碗推給我,說,吃吧,晚上你不是還要回去寫方案嗎?我說不寫了,我想跟你多呆一會兒。那該是我這一輩子吃的最好吃的一碗面了,我記得上一次吃是我離開老家去上學,我媽給我做的一碗蔥油面。然后,我給我媽打電話說,媽,我遇見了一個好姑娘,我想娶她。  后來,少伯他們回老家辦酒席,開車過一個路口的時候,突然一個急剎車,把他們從車上驚醒,問,怎么了。司機說,前面突然冒出來一個小孩。少伯下車,看到小孩被嚇哭了,原來小孩在撿一個竹蜻蜓,少伯說,不怕,不怕,不哭了,不哭了,叔叔給你糖吃。他從車上拿糖,才突然發現,小孩手里的竹蜻蜓像極了當年他買的那一只,那個款式只有那一年才有的。  他很想上前問問,小朋友,你媽媽叫什么?可是他上前,只說了一句,來,小朋友,吃糖。那個小孩接過糖,說,謝謝,叔叔。你看我玩的可好了,飛的可高了,因為我懂魔法咒語。  小孩雙手一搓竹蜻蜓,然后向遠處跑去,越來越遠,但是小孩說的魔法咒語卻越來越清晰:  竹蜻蜓,往南飛  馬蘭開花特別美  竹蜻蜓,往北飛  一路天黑頭不回  四  姑娘最后問過,為什么是我?  少伯說,笨蛋,我喜歡你啊。  那是2015年,夏天剛剛開始,我在膠州少伯的婚禮上聽到的結局。 為什么大部分人喜歡穩定 該不該和自己不喜歡的相親對象步入婚姻? 李嘉誠:我喜歡提拔的10種人分頁:123

錢鐘書:一個偏見  偏見可以說是思想的放假。它是沒有思想的人的家常日用,而是有思想的人的星期日娛樂。假如我們不能懷挾偏見,隨時隨地必須得客觀公平、正經嚴肅,那就像造屋只有客廳,沒有臥室,又好比在浴室里照鏡子還得做出攝影機頭前的姿態。魔鬼在但丁《地獄篇》第二十七句中自稱:“敝魔生平最好講理。”可見地獄之設,正為此輩;人生在世,言動專求合理,大可不必。當然,所謂正道公理壓根兒也是偏見。依照生理學常識,人心位置,并不正中,有點偏側,并且時髦得很,偏傾于左。古人稱偏僻之道為“左道”,頗有科學根據。不過,話雖如此說,有許多意見還不失禪宗洞山《五位頌》所謂“偏中正”,例如學術理論之類。只有人生邊上的隨筆、熱戀時的情書等等,那才是老老實實、痛痛快快的一偏之見。世界太廣漠了,我們圓睜兩眼,平視正視,視野還是偏狹得可憐,狗注視著肉骨頭時,何嘗顧到旁邊還有狗呢?至于通常所謂偏見,只好比打靶的瞄準,用一只眼來看。但是,也有人以為這倒是瞄中事物紅心的看法。譬如說,柏拉圖為人類下定義云:“人者,無羽毛之兩足動物也。”可謂客觀極了!但是按照希臘來阿鐵斯(Diogeneslaertius)《哲學言行論》六卷二章所載,偏有人拿著一只拔了毛的雞向柏拉圖去質問。博馬舍(Beaumarchais)《趣姻緣》((MariagedeFigaro)里的丑角說:“人是不渴而飲,四季有性欲的動物。”我們明知那是貪酒好色的小花臉的打渾,而也不得不承認這種偏宕之論確說透了人類一部分的根性。偏激二字,本來相連;我們別有所激,見解當然會另有所偏。假使我們說:“人類是不拘日夜,不問寒暑,發出聲音的動物。”那又何妨?  禽囀于春,蛩啼于秋,蚊作雷于夏,夜則蟲醒而鳥睡,風雨并不天天有,無來人犬不吠,不下蛋雞不報。唯有人用語言,用動作,用機械,隨時隨地做出聲音。就是獨處一室,無與酬答的時候,他可以開留聲機,聽無線電,甚至睡眠時還發出似雷的鼻息。語言當然不就是聲音,但是在不中聽,不愿聽,或者隔著墻壁和距離聽不真的語言里,文字都喪失了圭角和輪廓,變成一團忽漲忽縮的喧鬧,跟雞明犬吠同樣缺乏意義。這就是所謂“人籟”!斷送了睡眠,震斷了思想,培養了神經衰弱。  這個世界畢竟是人類主宰管領的。人的聲音勝過一切。聚合了大自然的萬千喉舌,抵不上兩個人同時說話的喧嘩,至少從第三者的耳朵聽來。唐子西的《醉眠》詩的名句“山靜如太古”,大概指著人類尚未出現的上古時代,否則山上住和尚,山下來游客,半山開飯店茶館,決不容許那座山清靜。人籟是寂靜的致命傷,天籟是能和寂靜溶為一片的。風聲濤聲之于寂靜,正如風之于空氣,濤之于海水,是一是二。每日東方乍白,我們夢已回而困未醒,會聽到無數禽聲,向早晨打招呼。那時夜未全消,寂靜還逗留著,來庇蔭未找清的睡夢。數不清的麻雀的鳴噪,瑣碎得像要啄破了這個寂靜;鳥鵲的聲音清利像把剪刀,老鸛鳥的聲音滯澀而有刺像把鋸子,都一聲兩聲地向寂靜來試鋒口。但是寂靜似乎太厚實了,又似乎太流動了,太富于彈性了,給禽鳥啼破的浮面,立刻就填滿。雄雞引吭悠揚的報曉,也并未在寂靜上劃下一道聲跡。慢慢地,我們忘了鳥囀是在破壞寂靜;似乎寂靜已將鳥語吸收消化,變成一種有聲音的寂靜。此時只要有鄰家小兒的啼哭,樓上睡人的咳嗽,或墻外早行者的腳步聲,寂靜就像宿霧見了朝陽,破裂分散得乾凈。人籟已起,人事復始,你休想更有安頓。在更闌身倦,或苦思冥想時,忽聞人籟噪雜,最博愛的人道主義者,也許有時殺心頓起,恨不能滅口以博耳根清靜。禽獸風濤等一切天籟能和寂靜相安相得,善于體物的古詩人早已悟到。《詩經》:“蕭蕭馬鳴,悠悠旆旌”,下文就說明“有聞無聲”;可見馬嘶而無人喊,不會產生喧鬧。《顏氏家訓》也指出王籍名句“蟬噪林愈靜,鳥鳴山更幽”,就是“有聞無聲的”感覺;蟲鳥鳴噪,反添靜境。雪萊詩《贈珍尼——一個回憶》(ToJane--ARecollection)里,描寫啄木鳥,也說鳥啄山更幽。柯律立治(Coleridge)《風瑟》詩(EolianHarp)云:“海聲遠且幽,似告我以靜。”假使這個海是人海,詩人非耳聾頭痛不可。所以我們常把“鴉鳴雀噪”來比人聲喧嘩,還是對人類存三分回護的曲筆。常將一群婦女的說笑聲比于“鶯啼燕語”,那簡直是對于禽類的悔辱了。  寂靜并非是聲響全無。聲響全無是死,不是靜;所以但丁說,在地獄里,連太陽都是靜悄悄的(Doveilsoltace)。寂靜可以說是聽覺方面的透明狀態,正好像空明可以說是視覺方面的寂穆。寂穆能使人聽見平常所聽不到的聲息,使道德家聽見了良心的微語(Stillsmallvoice),使詩人們聽見了暮色移動的潛息或青草萌芽的幽響。你愈聽得見喧鬧,你愈聽不清聲音。唯其人類如此善鬧,所以人類相聚而寂不作聲,反欠自然。例如開會前的五分鐘靜默,又如親人好友,久別重逢,執手無言。這種寂靜像懷著胎,充滿了未發出的聲音的隱動。  人籟還有可怕的一點。車馬雖喧,跟你在一條水平線上,只在你周圍鬧。惟有人會對準了你頭腦,在你頂上鬧--譬如說,你住樓下,有人住樓上。不講別的,只是腳步聲一項,已夠教你感到像《紅樓夢》里的趙姨娘,有人在踹你的頭。每到忍無可忍,你會發兩個宏愿。一愿住在樓下的自己變成《山海經》所謂“刑天之民”,頭腦生在胸膛下面,不致首當其沖,受樓上皮鞋的踐踏。二愿住在樓上的人變像基督教的“安琪兒”或天使,身體生到腰部而止,背生兩翼,不用腿腳走路。你存心真好,你不愿意(www.lz13.cn)樓上人像孫臏那樣受刖足的痛苦,雖然他何嘗顧到你的頭腦,顧到你是羅登巴煦所謂“給喧鬧損傷了的靈魂”?  鬧與熱,靜與冷,都有連帶關系;所以在陰慘的地獄里,太陽也給人以寂寥之感。人聲喧雜,冷屋會變成熱鍋,使人通身煩躁。叔本華《哲學小品》(ParergaundParalipomena)第二百七十八節中說,思想家應當耳聾,大有道理。因為耳朵不聾,必聞聲音,聲音熱鬧,頭腦就很難保持冷靜,思想不會公平,只能把偏見來代替。那時候,你忘掉了你自己也是會鬧的動物,你也曾踹過樓下人的頭,也曾嚷嚷以致隔壁的人不能思想和睡眠,你更顧不得旁人在說你偏見太深,你又添了一種偏見,又在人生邊上注了一筆。   錢鐘書作品_錢鐘書文集 錢鐘書:釋文盲 錢鐘書名言名句分頁:123


台中北區洢蓮絲1cc使用感受
台中潭子洢蓮絲M劑型M型大概多少錢 台中潭子童顏針法令紋消除 台中大里醫美診所推薦評價台中大里膠原蛋白針溶解時間 彰化膠原蛋白針使用感受 台北中山醫美價格小資族台中大雅少女針效果如何 台中大雅洢蓮絲1cc一盒幾支 台中潭子音波拉提醫美診所推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69zmnkk5 的頭像
    f69zmnkk5

    木偶紋整形醫美

    f69zmnkk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